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設日月潭引橋? 台電:修繕通道

日月潭區漁會申請修繕箱網。(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區漁會申請修繕箱網。(記者劉濱銓攝)

2015/02/24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日月潭前幾年歷經船屋整頓後,潭面景觀已趨整潔,但近期在纜車站水域,卻出現疑似私設「引橋」,地方憂心連接潭面與岸邊的引道設施,恐變相淪為不肖業者的靠泊碼頭,一旦私放遊客上岸,不僅安全堪慮,也排擠周邊合法碼頭與商圈經營,衝擊當地商機。

3月底箱網修復後即拆除

日月潭纜車站水域近期出現連接潭面與岸邊的「引橋」,據管理日月潭水庫水面設施與建造物的台電表示,該水域的箱網為日月潭區漁會所有,而連結潭面和岸邊的「引橋」則是作為修繕箱網的臨時通道,由於箱網上的踏板與支架等結構物出現毀損,漁會才向台電申請修繕許可,時間從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底,日前漁會因修復未完,申請延長期限,台電允許展延至三月底,待箱網修復完成後就必須拆除,恢復原本的樣貌。

伊達邵商圈憂衝擊商機

但鄰近的伊達邵商圈則議論紛紛,指纜車站水域這處有如碼頭的新建設施,若成為有心人士船隻靠泊之用,恐對遊客上下船舶安全造成莫大隱憂,另外,一旦有船隻由此停靠讓遊客上下船,遊客恐將不再進入商圈消費,對於當地觀光旅遊業將造成衝擊,影響甚鉅。

對於地方擔憂箱網與引橋恐成為臨時碼頭,台電則表示,目前引橋只是作為臨時性通道設施,在修繕期間將會定期與機動前往巡視,若有違規使用將會依法舉報,委請水利署裁處。

台電於潭面設置暫時通道,待修繕完畢後即拆除。(記者劉濱銓攝)

台電於潭面設置暫時通道,待修繕完畢後即拆除。(記者劉濱銓攝)

地方擔憂有業者由此放遊客上下船,不僅是遊客安全堪憂,當地商圈商機也受影響。(記者劉濱銓攝)

地方擔憂有業者由此放遊客上下船,不僅是遊客安全堪憂,當地商圈商機也受影響。(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