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買酒發現蟲 消保官代發聲

張先生在香港免稅店買洋酒,回國後發現酒內有一隻小蟲。(記者何玉華攝)

張先生在香港免稅店買洋酒,回國後發現酒內有一隻小蟲。(記者何玉華攝)

2015/02/17 06:00

〔記者何玉華、王孟倫/綜合報導〕新北市民張先生今年一月初在香港機場免稅店買洋酒,回國後拆封前,發現瓶內有漂浮物,仔細一看,竟是一隻小蟲,他以電子郵件向總公司反映卻得不到回覆。新北市政府主任消保官許宏仁說,受理陳情後會馬上去函在台灣的代理商,要求說明及提供消費者合理的補償。

對於國人在海外購買到疑似問題洋酒,該製造商在我國已設有分公司、並非代理商。該台灣分公司主管表示,之前台灣這邊完全沒有收到此陳情案或投訴,目前正瞭解當中。「雖然是境外消費,但站在全球總公司與品牌形象立場,我們同樣會積極協助處理」。

市議員羅文崇、何淑峰受理民眾陳情召開記者會,兩人表示,出國旅遊相當普遍,若在海外發生消費糾紛或買了問題品、瑕疵品,回國才發現,要如何處理?且自助旅行越來愈風行,政府應該提供保障的機制,不能要消費者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許宏仁坦承,境外消費糾紛,實務上確實面臨消保官無法到國外指導的處理盲點,以此個案而言,會協調在香港、澳門都有代表的民間機構如消基會處理。另一方面,若業者在台灣有據點,即便是在海外進行的消費,也會要求國內的據點協助處理糾紛。

許宏仁建議,出國旅遊最好以信用卡消費,一旦發生問題,可以通知信用卡公司銷帳或止付;另外,上網到當地的消費主管機關投訴,或是向國內各地的消保官投訴,消保官會透過駐外單位轉給當地的消保團體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