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電所位鬧區 朴子人促遷

台電朴子變電所四周雖築起三公尺圍牆及鐵絲網,仍掩飾不住電力設施,市民形容是「電力怪獸」。(記者吳世聰攝)

台電朴子變電所四周雖築起三公尺圍牆及鐵絲網,仍掩飾不住電力設施,市民形容是「電力怪獸」。(記者吳世聰攝)

2015/02/16 06:00

〔記者吳世聰/朴子報導〕台電朴子變電所設立近一甲子,隨著時代的變遷,因矗立在鬧區且與朴子國小只隔一條馬路,鄉親視為「張牙舞爪的電力怪獸」,質疑嚴重影響觀瞻,也有電磁波傷害的疑慮,促請遷移未果,要求至少闢建物阻隔,減少市民恐懼感,惟台電回稱是「最恰當的位置」,有民代不排除發動抗爭,讓台電提出解決方案。

台電嘉義區處調度組經理蕭宏州表示,朴子變電所建於民國四十七年,位處平和路與文明南路口,雖在市區,但就供電而言,是最適當的位置,能提供朴子穩定的電源;他說,計有三公尺高牆符合規範,加高圍牆或者蓋建物,都有技術層面的問題,要詳細評估及檢討。

「狗吠火車,無效。」朴子代表會主席黃基全說,代表會兩度提案促請台電遷移或加蓋建物阻隔,但台電都無回應;日前他到台東縣,得知馬蘭變電所主動加蓋建物包覆,質疑「為何馬蘭行,朴子卻不做?」對此,蕭宏州回應,馬蘭變電所應是改建整合成「屋內式」變電所,不是單純加蓋建物。

朴子市長王如經表示,太多市民反映希望遷走變電所,但長久以來都無法如願,公所已彩繪變電所圍牆,市民恐懼猶在,長久之計仍是遷移,如有用電實際需求,至少要加蓋建物。

副議長陳怡岳說,日前透過立委與台電人員會勘,台電只提出加高圍牆的構想,「這只是掩耳盜鈴,市民無法接受」,呼籲台電不能只想賺錢,連蓋建物的錢都不花,如台電仍置之不理,他不惜發動抗爭,讓台電公司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