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繪長興宮王船15年 杜柏錡夢中也在畫

杜柏錡一筆一劃彩繪王船,展現深厚的彩繪技巧。(記者林孟婷攝)

杜柏錡一筆一劃彩繪王船,展現深厚的彩繪技巧。(記者林孟婷攝)

2015/02/13 06:00

〔記者林孟婷/安定報導〕彩繪大師杜柏錡連續十五年為安定蘇厝長興宮彩繪王船,彩繪期間茹素表達誠意,工作期間為維持彩繪品質,常在廟內過夜休息,他說,常在工作時腦中閃過靈感,也常在夢境中看見彩繪圖案,「似乎冥冥中有神明指引」。

「小時候就喜歡到廟裡看彩繪,與廟宇彩繪有著很深的緣分」,杜柏錡說,小時候常拿著一張紙,看著廟宇彩繪跟著畫,有次用白紙畫出七爺、八爺並製作成面具,許多大人很驚訝,小小年紀竟然可以畫得如此傳神。

國中畢業後進入戲院,跟著師傅學習畫電影看板,晚上則到長榮中學夜間部就讀美工科,在實務與知識雙重訓練下,為基礎扎根。卅三歲因緣際會接下長興宮王船彩繪的工作,之後連續五科、十五年時間,為長興宮完成五艘王船彩繪。

台中大甲鎮瀾宮也請託

杜柏錡說,王船彩繪多以龍為主題,顏色多為喜氣色澤,長興宮十二行瘟王乙未科七朝王醮將於今年舉行,剛完成王船彩繪,彩繪主題除了龍,今年特地加上「魚躍龍門」圖案。日前也受大甲鎮瀾宮所託,製作十六個以八仙為主題的燈籠,高掛在大甲鎮瀾宮內,讓民眾感受過年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