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乘勝追擊 藍圖穩盤

2015/02/10 08:00

記者江志雄/特稿

許南山宣布參選立委,挑戰同黨現任立委陳歐珀,點燃選舉戰火,黨內初選提前開打;國民黨則在大選連吞敗仗後,選將們抱著觀望態度,兩黨選情一熱一冷,呈現鮮明對比。

宜蘭縣選民結構綠大於藍,去年底縣長選舉,民進黨林聰賢衝破十六萬票,拿下六十三.九五%的高得票率,拉大藍、綠版圖差距,綠營士氣高昂;相較之下,藍軍陷入低氣壓,瀰漫著怯戰氛圍。

許南山欲競選立委,在地方政壇已是公開秘密,因備戰多時,實力不容小覷;不過,他在第二任會長任期只做八個多月,便大動作宣布參選,讓對手得以見縫插針;如果當選立委,會長必須辦理補選,恐因此落人口實,無異是一大罩門。

陳歐珀立委三年任期表現,各界評價兩極,面對老長官許南山的逆襲,得先通過黨內初選關卡,連任之路增添變數,民進黨初選採全民調,陳歐珀是現任立委,擁有極高知名度,民調仍占優勢,如何化險為夷,考驗政治智慧。

民進黨立委初選,林聰賢動向足以影響大局,更重要的是,初選後怎麼去修補雙邊關係,一旦產生嫌隙陷入分裂,煮熟的鴨子也可能飛了;對國民黨而言,應儘速敲定強棒團結應戰,設立停損點,穩定既有基本盤是當務之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