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防盜砂 九河局將出動無人飛行器巡河川

第九河川局連日來加強演練無人飛行器操控,春節期間將投入河川監控作業。(記者游太郎攝)

第九河川局連日來加強演練無人飛行器操控,春節期間將投入河川監控作業。(記者游太郎攝)

2015/02/09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擔心春節假期河川砂石遭盜採,經濟部第九河川局將以無人飛行器巡察花蓮各河川,並將技術應用在河川監控管理層面,藉此提升河川管理行政效率。

第九河川局局長嚴顏光指出,無人飛行器運用日漸普及,九河局評估後,決定將這項技術應用在河川監控管理,去年底採購二台專業無人飛行器UAV,費用約十七萬元,搭載包括GPS定位系統、一千兩百萬畫素數位攝影機、4K高解析光學攝影裝備,不但可拍攝影像,並具備遠端駕駛模式自動飛行及返航功能。

九河局連日來由廠商協助專人熟悉無人飛行器演練,加強培訓操作種子學員,第一階段目標將投入春節期間相關河川巡防的工作,防止連續假日期間發生重大盜濫採砂石或偶突發事件。

嚴顏光說,九河局轄管花蓮溪和秀姑巒溪流域,範圍狹長遼闊,傳統人力巡防廣闊區域常力有未逮,近年建置遠端監管系統,利用數位科技來遏止與取締河川盜採事件,已大幅抑制盜採事件發生。

擬用於公共安全及即時勘災

他說,九河局投入防制盜濫採的設備已達成階段性目標,但仍屬於點的監控,希望透過空中偵察發現潛藏的危機,提早發揮防災、離災的功效,春節無人飛行器的成效,將列入第二階段運用,未來在人力無法到達地點的堤防構造物安全檢查,及颱風前後河道變遷即時觀察,藉此維護河防的安全。

他說,第三階段的無人飛行器運用,將評估針對橋樑安檢、查緝污染源或即時勘災等,花蓮地區其他機關如需橫向支援,九河局也將提供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