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櫻花隧道點燈 越夜越美麗

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昨晚點燈,景色美不勝收。(大屯里長勤榮輝提供)

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昨晚點燈,景色美不勝收。(大屯里長勤榮輝提供)

2015/02/08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正值賞櫻時節,人氣賞櫻熱點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櫻花隧道」綿延兩百公尺,今年更首度夜間點燈,成為全市唯一夜櫻景點。昨晚點燈後,十五種色彩變換,展現夜櫻風采,美不勝收,將持續到農曆春節。

北市唯一夜櫻景點 賞花兼看夜景

這個台北市唯一的夜櫻景點,由市議員陳重文與地方人士大力催生、打造。陳重文說,復興三路櫻花隧道一向是當地人的私房賞櫻景點,以白宮山莊至二三○巷口前道路兩側最密集,知名度越高,賞櫻族越多,全盛時期湧入十萬人次。

大屯里長勤榮輝多次想推動夜櫻計畫,讓大家下班後也有地方可賞櫻,同時行銷北投,陳重文出面找來市府各單位協調相關交通及環境等配套措施,大地工程處再找來民間業者,承租特殊燈具等照明設備,前兩天順利完成試燈。

昨天首日點燈,特殊燈光投射在櫻花樹上,輝映桃紅色的櫻花,絢麗燦爛,上山賞櫻遊客驚豔連連。

勤榮輝說,夜櫻初期點燈時間為每晚六到九點,測試民眾反應;櫻花隧道目前已開花四至五成,預計兩週後就會全部盛開。建議賞櫻民眾搭捷運到北投站轉乘小六公車,就能直達櫻花隧道,漫步其中欣賞夜櫻的各種姿態。

大地處說,去年陸續在復興三路完成櫻花步道,搭配當地環境進行景觀造景,也在去年底完工,加上復興三路擁有一望無際的夜景,是市區中獨有景色,民眾不妨在週末假日到此遊玩。

此外,農曆年期間也是北投大屯山桶柑的盛產期,正舉行桶柑節活動,勤榮輝推薦復興三路一日遊,遊客白天可到桶柑果園體驗採果之樂,品嘗桶柑餅,晚上拜訪櫻花隧道賞夜櫻、看夜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