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圖全國首創 超商還書

北市圖首創全國性的便利商店還書服務,透過超商還書可減輕讀者借書逾期的壓力,享受「帶著書香去旅行」。(記者謝佳君攝)

北市圖首創全國性的便利商店還書服務,透過超商還書可減輕讀者借書逾期的壓力,享受「帶著書香去旅行」。(記者謝佳君攝)

2015/02/05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圖書館首創全國性的便利商店還書服務,即日起民眾至國內各縣市,除離島之外,任一家全家便利商店門市均可還書,每件收費四十五元。民眾只要到全家超商使用FamiPort機台,依序操作「店到店」、「圖書館寄件」、「台北市立圖書館」等功能鍵,再輸入聯絡人資料列印單據,連同包裝好的圖書交給店員並付費後,即完成還書手續。

北市圖表示,目前還書服務據點包括北市圖總館、分館、民眾閱覽室、智慧圖書館、全自動借書站及借還書工作站等共七十二個據點,但局限於台北市境內,多了全家超商後則擴增到全國近三千個據點。

每件還書包裹收費45元

全家超商表示,每件包裹尺寸長、寬、高加起來不可超過九十公分,單邊長不超過四十五公分,總重量也不可超過五公斤,每件還書包裹收費四十五元,讀者可自行包裝物件或另行購買便利袋、便利箱包裝。

北市圖館長洪世昌表示,北市圖每年約借出一二八○萬書次,透過超商還書可減輕讀者借書逾期的壓力,享受「帶著書香去旅行」,且圖書館會依寄件時間回溯還書的流程,讀者不須擔心運送過程衍生圖書逾期的問題。北市圖也持續與統一超商及萊爾富洽談,希望三月底前能簽約,拓增更多還書服務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