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已撲殺87萬隻 禽流感疫情趨緩

2015/02/04 08:00

〔記者葉永騫、侯承旭/萬丹報導〕屏東縣禽流感疫情高峰期已經過了嗎?農民並傳出屏南等區域情況較不嚴重?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屏東疫情已經趨緩,現正集中在防治與消毒,但疫情仍然沒有停止,養殖戶絕對不能輕忽。

縣府︰加強消毒管理 不能輕忽

禽流感疫情造成雞鴨鵝的大量撲殺,屏東縣到昨天為止已撲殺八十七萬四千餘隻,高峰期已經過去,每天的撲殺飼養場次及數量已有明顯的降低,在上個月中旬高峰期全縣一天撲殺的場次達到二十到三十場,最近五天每天的撲殺場次已降到五場以下,顯見屏東縣禽流感的疫情已有趨緩。

縣府農業處進一步說明,這次的禽流感疫情以萬丹、竹田等地區為中心往外擴散到其他鄉鎮,最近幾天發生在里港、九如、鹽埔等屏北地區,沿海的東港等疫情則較為罕見,由於都是零星案件,顯示禽流感疫情已有明顯降溫的趨勢,但是在疫情還沒有控制之前,養殖戶不能輕忽,要加強飼養場的管理和消毒工作。

此外,屏縣府邀集各宗教於本週六辦理祈福活動,週六上午七點半屏東佛教會在潮州鎮妙光禪寺舉辦法會,道教上午十點在東港鎮東隆宮舉辦祈福法會,基督教及天主教下午一點在屏科大舉行聯合祈禱會,慈濟下午兩點在屏東體育館舉辦法會,一貫道下午四點半在南州鄉精明寶宮舉辦法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