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農藥草莓 農試所推栽培新技術

無農藥栽培,農改場、農試所草莓栽培新技術。(記者蔡政珉攝)

無農藥栽培,農改場、農試所草莓栽培新技術。(記者蔡政珉攝)

2015/02/04 06:00

〔記者蔡政珉/獅潭報導〕草莓深受消費者喜愛,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與農業試驗所研發一套草莓病蟲害整合性管理技術,昨天在獅潭鄉舉辦「草莓健康管理─無農藥栽培」示範觀摩會,希望加以推廣,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苗栗農改場與農試所表示,草莓屬連續性採收水果,栽培期間容易受白粉病、灰黴病、炭疽病、果腐病、紅蜘蛛和薊馬等病蟲害的困擾。農民為了防治相關病蟲害,常利用化學農藥,使得消費者產生草莓大量使用農藥的印象,擔心農藥殘留問題。

農試所和農改場因此研發無農藥栽培方式,不但效果相當好,消費者吃得安心,對於環境也更友善。未來農民可利用「4-4式波爾多液」進行清園,降低病原菌密度;適時施用亞磷酸,以增強植株抗病性,預防果腐病發生;白粉病發生初期,以乳化葵花油二至三百倍施用;定期施用植物油混方配合天敵昆蟲,則能控制紅蜘蛛和薊馬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