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間彌生巡迴展 週六高美館登場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呈現草間豐富多彩的創作。(高美館提供)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呈現草間豐富多彩的創作。(高美館提供)

2015/02/03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被英國《泰晤士報》評選為「廿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的日本藝術大師草間彌生,兩年前在歐美各地現代美術館舉辦大型回顧展造成轟動,今年亞洲巡迴展來到台灣後,首展七日將在高市立美術館登場,帶領觀眾體驗圓點狂潮的無限魅力。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由日本草間彌生工作室與韓國大邱市立美術館長金善姬策畫,以全面且多元的方式呈現草間彌生精彩的藝術創作脈絡,展品「無限的網」系列、「圓點執念」裝置、「再生時刻」軟雕塑等,將草間豐富多彩的創作生涯與獨樹一格的經典特色展露無遺。

高美館表示,草間曾描述自己僅是一位「精神病藝術家」(obsessive artist),其創作始終前衛大膽,不拘泥於任何形式,從超現實主義、抽象表現主義、極簡主義、普普藝術到行為藝術,作品獲近百所美術館典藏,近年更與時尚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合作,掀起草間時尚熱潮,其創作充滿綺思幻想,讓草間藝術魅力無限、全球蔓延。

國中小 憑學習單免費觀展

高美館指出,「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首展七日將在高市立美術館登場;財團法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與高市文化局、教育局合作,贊助全高雄廿三萬餘名國中小學生,憑藝術學習單即可免費觀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