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基葉克膜團隊救命 患者慶生

屏東基督教醫院葉克膜團隊成功搶救心臟病患者吳曜儒,院方昨天為他慶生。(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基督教醫院葉克膜團隊成功搶救心臟病患者吳曜儒,院方昨天為他慶生。(記者羅欣貞攝)

2015/02/03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因重度二尖瓣狹窄合併心臟衰竭的吳曜儒,在屏東基督教醫院心臟內、外科團隊搶救下,歷經葉克膜維生系統五天,以及開心手術治療下,終於要平安出院,在五十二歲生日前夕,屛基特別為他提前慶生。

吳曜儒的心臟有二尖瓣狹窄問題,醫師曾建議開刀,但考慮手術風險而改採藥物治療,二尖瓣狹窄會使左心房到左心室的血流受阻,增加心臟額外負擔,出現喘、無力、胸痛、肺水腫等症狀。

屏基表示,吳曜儒上月十日因上述症狀被救護車送來急診,經檢查發現他的二尖瓣瓣口面積只剩○.四平方公分,屬於重度狹窄,於是裝上葉克膜體外心肺循環機,暫時取代病患的心肺功能,讓已受損的心、肺系統獲得喘息。

上月十四日由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范思善及李宗龍進行二尖瓣置換手術,換上新的組織瓣膜,經過兩週的觀察與恢復,終於可以在農曆年前出院回家,吳曜儒二月五日將過五十二歲生日,屏基昨天提前為他慶生;哥哥吳耀敏表示,非常感謝醫療團隊,讓弟弟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