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大賣場瓜分 辦年貨習慣變

2015/01/29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灣過年圍爐及消費習慣正在改變中,隨近年小家庭及年輕族群增加,傳統大家族圍爐消費形態改變,不僅年菜網路化、餐廳化,大賣場通路也較占優勢,讓消費者改變消費模式。

再過三週就是農曆春節,許多民眾沒時間採買年貨,習慣敲鍵盤、點滑鼠,三兩下就從網路訂購完成一桌年菜,網路推出年菜宅配到府服務,甚至主打四人份以內年菜,每年業績平均成長四成,年營業額至少數十億。

圍爐習慣改變,是否影響「年貨買氣指標」迪化街光環?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吳榮河表示,家庭結構轉變,許多人過年甚至要加班,不回家圍爐,消費者購買的量也就少,加上過去迪化街為北部年貨採辦重鎮,外縣市民眾也會遠道前來採購,現各地紛紛仿效,也會瓜分了人潮。

但吳榮河也樂觀說,今年逢年貨大街廿週年,在地有二百四十七家攤位,和去年相同,外來攤商則上看五百家,對過年買氣依舊有信心;此外,受匯率影響,今年干貝與鮑魚價格略微下跌,少量購買也不怕買不下手,應可吸引消費者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