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生摺紙戰機 校園開特展

張逸楷摺紙時總是感到特別快樂。(記者陳彥廷攝)

張逸楷摺紙時總是感到特別快樂。(記者陳彥廷攝)

2015/01/21 08:00

〔記者陳彥廷/南州報導〕南州慈惠醫專數位媒體創意設計科專四生張逸楷,雖領有殘障手冊,卻已投入手摺世界七年,他去年摺紙飛機送給老師,特長也被發掘,學校圖書館特別替他召開特展,讓「零式戰鬥機」再現江湖,他發下豪語,「專五要成為新社團摺紙社的指導老師」。

投入7年 越高科技的越好摺

張逸楷所摺的紙飛機可不是一般色紙小飛機,而是摺雲彩、粉彩等硬紙再拼貼的各式軍機,像以「神風特攻隊」聞名的零式戰機、象徵美國霸權的F-16、隱形轟炸機,甚至中國殲31等,在他手下,等比例縮小的精緻模型栩栩如生。

「像是陪朋友去試鏡卻被選成主角」,張逸楷打趣比喻,七年前陪同學入社最後卻比同學還持之以恆,當時學校教得不過癮,他還買書自學,雖然手不太方便,但是一進入手摺世界,他便忘我。

張逸楷的專長在軍訓課發揮,他不像其他同學用紙本報告,而是摺了一架F-16給教官,大獲好評,後來又送給輔導他的老師一人一架,老師覺得這才能令人激賞,還舉辦展覽讓他增加自信。

「與一般經驗相反,越高科技越好摺」張逸楷說,最難是汽車,次難是螺旋槳,高科技的現代軍機卻最簡單,一天就能完成,不過張逸楷卻最喜歡二戰中圓滾滾機身加螺旋槳的零式、野馬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