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小事行小善 籌設剩食食堂

2015/01/20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將各類剩餘食材、餐桌菜尾丟入大鍋內烹煮,填飽勞苦大眾的胃,過去已行之有年,「人生百味」團隊今年計畫將石頭湯推廣至全台,更籌備開設「剩食」食堂(名稱未定),讓佳餚送往更多人嘴裡,徹底顛覆大家對剩食的想像。

成立不到一年的「人生百味」,從資源回收地圖、石頭湯到街頭尾牙,不大費周章招募資金與人力,而是善用身邊資源做小事、行小善,發起人之一的張書懷表示,希望從主辦者轉為協助者,帶動全台各地更多人投入石頭湯計畫,將經驗散播出去,遍地開花。不僅如此,「人生百味」更規劃向小農批貨,交由街友或街頭叫賣者自主販售,扭轉大家對街賣者印象,小農與街賣者也能同時受益。

朱冠蓁說,礙於場地、人力限制,石頭湯每月才舉辦一次,團隊希望能有常態駐點,讓想吃的人隨時都能來,目前規劃開設「剩食」食堂,已與市場、食材產地洽談,請他們供應食材,並僱用二度就業婦女等經濟弱勢為食堂員工;至於收費方式,朱冠蓁表示,剩食菜單走平價路線,來食用的人也可「以工換餐」,消費門檻不設限,今年可望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