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餘果農種紅龍果 單顆最大重2斤

朱學豐種出超級紅龍果,一顆重達二斤餘,比小朋友的臉還大。(記者余雪蘭攝)

朱學豐種出超級紅龍果,一顆重達二斤餘,比小朋友的臉還大。(記者余雪蘭攝)

2015/01/16 08: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在外商汽車公司擔任場長的朱學豐,利用週末假日在嘉義縣竹崎鄉覆金村栽種紅龍果,種出最重約二斤的果實,比幼童的臉還大,堪稱紅龍果的巨無霸。朱學豐分享「做好管理是紅龍果長得好的關鍵」。

一般紅龍果採收季節約在六至十一月,但朱學豐果園的紅龍果到這星期還在採收,不過也是最後一批收成了。他說,三年前從彰化引進經由農委會農業改良場改良的紅龍果,採收季節延長為五到十二月,且果實大、甜度高。

朱學豐目前栽種三分地的紅龍果,其中二分半地都是紅肉果,市面上一顆約四百到六百公克不等,他所種的紅龍果七成每顆重達一斤半以上,最重可達二斤,一個人吃不完;紅肉果的甜度約十五到十八度,白肉果則在十三、四度,採收後放一週再品嘗,不但更甜,也會散發一股茉莉香,而且耐放,冬季可擺放兩星期。

朱學豐透露,要種出超級紅龍果,疏果、追肥及除病蟲害樣樣都重要,由於超大果,加上紅色外形討喜,賣到批發市場的價位,比一般紅龍果多約一倍,村內已有其他果農跟進栽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