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公園蔣公銅像 市府考慮遷移

忠烈祠階梯前的蔣中正半身銅像。(記者盧賢秀攝)

忠烈祠階梯前的蔣中正半身銅像。(記者盧賢秀攝)

2015/01/15 08:00

〔記者劉力仁、盧賢秀/基隆報導〕政黨輪替,中正公園蔣中正銅像擬遷移?

去年基隆中正公園蔣中正銅像遭台左維新成員噴漆破壞,質疑蔣中正銅像不適合在公眾休閒的公園裡,要求儘速遷移,市府考慮利用整體規劃時,將蔣中正銅像遷移。

市府︰規劃以整體使用為考量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其實蔣中正銅像放在公園的邊邊,已失去威權意義,他不會針對蔣中正銅像或某一設施,而是以公園空間使用與整體發展為考量。

中正公園是基隆人重要觀光景點和休閒公園,包括忠烈祠、大佛禪院、主普壇、天鵝洞、十八羅漢洞等景點,總共有四十六公頃大,在日治時代稱為壽山,戰後才改為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有兩座蔣中正銅像,一座是在圓環旁往主普壇方向的小公園,蔣中正站立著軍裝;另一座是在忠烈祠前樓梯下方正對面,是座半身銅像。

這兩座銅像在去年八月間曾經被台左維新成員噴漆,被畫成小丑、被噴上「殺人凶手」、「下地獄吧」、「血債血還」等字樣。

曾潑漆的台左維新成員盼速遷

台左維新成員承認是他們所為,要突顯「破除威權化」,參與其事的基隆青年陣線的張之豪認為,現在是民主時代,公家的公園裡不應認再設立威權統治者的銅像。台左維新和基隆青年陣線成員張之豪等人被移送法辦,都不起訴處分,他們希望儘速遷移這兩座銅像。

林右昌表示,中正公園將發展為國際級都會公園,將整體規劃,以公園使用用途和景觀為主要考量,只要是不合時宜的東西,就不適合存在。

基隆市前野鳥學會理事長李正仁經常從忠烈祠經過,對中正公園相當熟悉,他認為時代在改變,可以用不同角度去思考,是不是符合公園規劃比較重要。

中正公園往主普壇方向小公園的蔣中正銅像。(記者盧賢秀攝)

中正公園往主普壇方向小公園的蔣中正銅像。(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