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bike系統更新 借還車15秒搞定

C-bike借還車系統更新升級,改善以往龜速情形,十五秒就能搞定。(記者葛祐豪攝)

C-bike借還車系統更新升級,改善以往龜速情形,十五秒就能搞定。(記者葛祐豪攝)

2015/01/14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公共腳踏車C-bike借還車龜速的情形大幅改善!環保局與高捷公司開始更新升級借還車韌體,目前已有十個站點陸續更換,網友稱讚整個借還車過程在十五秒內,比以往快太多了。

C-bike租賃系統九十八年建置,借還車系統韌體老舊,租借民眾常抱怨,借還車每次得拖個三、五分鐘,問題出在C-bike每一區(十幾台至三十輛車)只有一個中控台,台北的U-bike則是每兩輛車就有一個讀卡機感應裝置。

農曆年前預計完成16站

環保局與高捷公司最近開始更新升級C-bike借還車系統的韌體,初期選定周轉率較高的站體進行更新,包括三多商圈、中央公園、雄女、市府四維、文化師大、光華公園、巨蛋、高醫、文化中正、後驛等十站,農曆年前預計完成十六站。

根據網友實測,更新升級後,使用一卡通借還車約在十五秒內完成,好評不斷,「比起舊機器速度大幅提升了」、「速度非常有感」。

高市環保局主秘張瑞琿表示,C-bike目前共有一百五十九個租賃站,礙於經費只能採逐步更新方式,但新擴點都會採用新的借還車系統,節省民眾時間。

據了解,這次是由高捷公司自行開發四車分享一租借台的韌體,現場電腦讀卡後就能完成租借,最短僅約二至三秒,比起以往正常情況下耗時三十秒、讀完資料還要後送中控台才能借還車,時間大幅縮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