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拚路平 八區恢復統一挖補

2015/01/07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昨天主持道安會報時表示,台中市路平情況在六都中墊底,身為市長,他沒有辦法接受這個情況,更無法接受市民因為路不平而發生死傷事故,他要求建設局全面解決路平問題。

建設局昨天也報告指出,除了會持續辦理「十大爛路」的票選活動」,路平專線一六八八等也會繼續,另也將推動「孔蓋下地」,以維持路面平順。

林佳龍昨面對媒體時也特別表示,未來統一挖補制度將部分恢復,「交通建設成本內部化」,因此要貫徹使用者付費,尤其國營事業單位挖補申請時間長、面積大,造成道路坑坑洞洞,市府考慮加設罰金制和日夜時段差別費率,減少道路重複挖補。

林佳龍強調,行政透明化就能減少貪腐可能,不是到處為了抓管線挖補違規或回填不實,養一堆人執行,造成行政裁量權過大,這可能就會產生官商勾結與紅包文化。

建設局對此表示,原台中市八區過去有實施統一挖補制,但在一○二年度暫停代辦,由各管線單位自行埋設,市府已預備在原中市八區恢復由建設局代辦管線統一挖補,包括電力、電信、自來水、網路、瓦斯等埋管,必須透過此一制度進行作業,預計最快今年四月完成法規訂定,並進行工程發包。

另外,即日起到農曆年,市府將針對原中市及原中縣山、海、屯區,分別先列出需要改善的重要路段進行路平,目前初列十八條、總經費二億,預計二月中完成;另,人行道及入口意象,也要列入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