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入畫 田尾海豐崙彩繪村爆紅

彰化縣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知名樂團五月天也以Q版入畫。(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知名樂團五月天也以Q版入畫。(記者劉曉欣攝)

2015/01/04 06:00

〔記者劉曉欣/田尾報導〕彰化縣田尾鄉海豐崙彩繪村爆紅,元旦連假遊客如織,幕後最大推手吳奇偉喜出望外。原本他只是要用自己雙手,圓改造社區的夢,在他自掏腰包完成「灌籃高手」壁畫時,所有社區居民都被他的「憨人」精神感動,大力支持他彩繪家鄉的夢想。

海豐崙彩繪村位於海豐派出所一帶,以海豐村、陸豐村為基地。早年海豐崙一帶很熱鬧,曾經有戲院,只是風華不再、農村人口外流,吳奇偉去年決定辭去彰縣環保局僱員工作,回鄉進行彩繪改造。

吳奇偉說,他走遍全縣社區,發現自己生長的土地都沒有改變,想起自己還有畫畫的能力,決定放手一試。他以年少時期的動漫「灌籃高手」為處女作,畫在國中同學透天厝牆壁,自掏腰包、自動自發的精神感動了社區居民。之後,他又邀請國中同學蔣鴻銘進入彩繪團隊,只要民眾願意提供牆壁就開畫,有人畫動漫「航海王」,也有人在阿嬤的柑仔店原址讓最心愛的阿嬤入畫。

「他真的是傻瓜!」在地邱姓青年表示,看到沉寂的家鄉有觀光客來,真的非常感動。沒花到公家一毛錢,有的是社區居民熱心捐助,還有「憨人」吳奇偉出錢又出力。

除了動漫畫主題,又陸續推出「畫你心中世界的貓」系列、「熱血五月天」等主題。吳奇偉與蔣鴻銘說,他們要用五月天的「憨人」精神,來實現社區的彩繪夢想。

海豐崙彩繪村除了動漫畫之外,也有在地溫馨小故事,有孫女就把經營柑仔店多年的阿嬤,畫在柑仔店原址上。(記者劉曉欣攝)

海豐崙彩繪村除了動漫畫之外,也有在地溫馨小故事,有孫女就把經營柑仔店多年的阿嬤,畫在柑仔店原址上。(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