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農藥綠肥 油麻菜呷免錢

2015/01/04 06:00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雲林沿海地區農民種植油麻菜充當綠肥,最近即將翻耕入土,油麻菜沒有農藥疑慮,醃製的油麻菜心更是鮮脆美味,昨天許多菜田開放民眾免費摘、聰明吃。

化學肥料使用過於頻繁,導致農田土壤酸化情形嚴重,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鼓勵農民利用秋收後的休耕空擋種植油麻菜;近日多數將壓入土壤中充當綠肥,以利下一季作物的成長。

農民表示,海線地區冬天的東北季風非常強勁,常將農田乾燥的泥土捲起,造成砂土大量流失,種植油麻菜充當綠肥除了讓農田更加肥沃,還可以防止砂土被強風襲捲而流失。

包括麥寮、東勢及四湖等海線地區鄉村近來油麻花盛開,到處可見黃色小花朵迎風招搖,田野自然美景盡收眼底,尤其強烈寒流來襲,各類蔬菜生長緩慢導致菜價不斷上漲,不少聰明的農婦到田間採摘即將翻耕入土的油麻菜食用,經過切削後的油麻菜心略加醃製,更是青脆爽口。

東勢鄉公所農業課表示,農民種植油麻菜目的是充當綠肥,不可能噴灑農藥,是最安全的蔬菜,加上免費採摘,農民吃得經濟又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