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府公布金山街102處違建

2015/01/01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工務處昨天在市府網站公布金山街一○二戶違建戶地址明細。

新竹市府表示,針對九十七年科管局移交管轄的金山街既成違建,以及九十七至一○三年新增出租套房,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進行清查,由消防局列冊清查金山街當地兩百七十二棟六層以上建物,經由東區區公所及工務處查報、認定列管等法定違建處理程序,已完成認定違建共一○二件,並通報內政部營建署列管。

工務處表示,公布的這一○二件違建戶,大部分屬於六層以上的出租套房。這些既成違建,大部分完工於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九十七年將金山街地區移交新竹市府管理之前,由於部分違建戶的樓層過高,對居住的消防安全及房屋的結構安全形成嚴重威脅,經市長林智堅首長會議後裁示,決定公布名單,並由秘書長陳章賢召集原跨局處專案小組,研擬後續處置。

市府稅務局已針對金山街這一○二件違建出租套房,啟動房屋稅等相關稅務查察工作,並連繫財政部國稅局,希望就這些違建屋主房租收入等所得,依法予以稅務查察。

市府也將考量危害程度予以分級,並就有危害公共安全、公共交通之大型違章建築,列為優先拆除對象,必要時斷水斷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