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長選舉疑雲 民進黨拜會南檢促速查

民進黨成員拜會地檢署。(記者黃文鍠攝)

民進黨成員拜會地檢署。(記者黃文鍠攝)

2014/12/3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顏純左昨日率立委陳亭妃、黃偉哲及市議會黨團幹部前往台南地檢署拜會,針對疑似議長李全教的樁腳在選前涉及賄選案,以及議長選舉所引起的紛擾,希望檢方能在明年一月三日之前,對李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另外,民進黨說,全國人民都在看司法是否有決心偵辦這樁疑似議長賄選案,希望檢察官能儘快完成調查,釐清真相。

一行人由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接待,顏純左表示,王峻潭已對李全教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希望南檢也能加快腳步,掌握提起當選無效的時效性,彰顯查賄決心。黃偉哲並點名玉井農會總幹事疑以欠李全教人情為由,將買票責任扛下來,希望檢察官查明真相。

顏純左說,此次議長選舉發生跑票,背後不僅如外傳是對市長不滿,以無黨籍議員為例,選前市長還特別為他們站台,且承諾選後會協助建設,但還是沒有投給民進黨規劃的人選,他認為,背後一定有原因。

陳亭妃主張要查就應該先從黨內查起,民進黨事前已經做出規範,所有選票都要有摺痕暗記,只要將選票查扣,逐一檢驗,就可知道是什麼人跑票,選前金錢介入傳言不斷,找出跑票的人,應該有助於釐清案情。

蔡麗宜亦回應表示,選前的確接獲賄選情資,並且已經分案偵辦,目前持續查證中,各方意見都會納入偵辦情資參酌。

據了解,針對玉井區議員賄選案,檢方從十一月底發動搜索後,已經陸續傳喚五十幾人次到案說明,目前有兩名樁腳在押,最新進度是十二月十二日聲押特定人士遭駁回,已經提出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