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白色恐怖老樹屋 屋主有意捐出

基隆暖暖街一間日治時期的獨棟洋房,與白色恐怖「基中事件」發生地相鄰不遠,現無人使用,屋主有意捐出活化。(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暖暖街一間日治時期的獨棟洋房,與白色恐怖「基中事件」發生地相鄰不遠,現無人使用,屋主有意捐出活化。(記者林欣漢攝)

2014/12/29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暖暖街一間兩層樓的日治時期獨棟洋樓因長年無人居住,遭老樹盤踞成為名副其實的「樹屋」,屋主王瑜君日前與市府都市發展處、環保局人員會勘,王瑜君說,擬爭取政府資源及志同道合夥伴,讓老屋活化再利用展現新風貌,市府也樂觀其成。

王瑜君說,她父親曾是白色恐怖受難者,一九五○年在台北師範學院就讀時,某晚看完少棒賽返家,被大批便衣特務和警察帶走,刑求到好幾星期無法走動,十年後才從綠島獲釋。

王瑜君長期旅居國外,今年接到母親通知返台協助處理產權,三月發現父親身後留下的文件,才得知暖暖街十五號這間閒置已久的老屋有這段歷史,「這可能是暖暖地區民國五十年代至今仍未拆除的房子。」

「沒人用何不捐出來。」她說,老屋與白色恐怖「基中事件」發生地相鄰不遠,家人同意願意捐出老屋使用權,不論是由文化局列歷史建築,或民間自行整修經營做為文史、咖啡館據點或公益用途都好,希望讓這間有地方歷史意義價值的建築保留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