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竹南咖啡 嫌犯:不滿太陽花

竹南咖啡17日第三度被砸,大門兩側玻璃碎裂透空。(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咖啡17日第三度被砸,大門兩側玻璃碎裂透空。(記者彭健禮攝)

2014/12/24 08: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捍衛苗栗青年聯盟開會的重要據點「竹南咖啡」十七日第三度遭砸店,警方前晚查獲四十九歲林姓男子涉案,林男供稱因不滿時政與太陽花學運的行徑,持強力彈弓射破咖啡店的玻璃,但否認前二次是他所為;警方訊問後,昨天依毀損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獲以三萬元交保。

捍苗青:歡迎意見交流 非暴力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表示,「竹南咖啡」的設立,就是希望提供多元意見的交流空間,理念不同也歡迎來此,即使「吵架也可以」,但林姓男子卻選擇暴力行為,十分遺憾。

去年八月十六日,陳為廷抗議縣府強拆大埔四戶,蛋洗縣府後,「竹南咖啡」兩度被砸,警方未破案,事隔一年多,陳為廷剛宣布投入苗栗縣立委補選,十七日又遭蓄意砸毀玻璃,陳為廷認為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當天上午五點卅五分,一輛廂型車經過咖啡店後,窗戶捲簾開始晃動,廂型車並且在店斜前方停留約四十秒,駕駛形跡可疑。

警方透過車籍資料追查出車主為居住在竹南鎮,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前科的林姓男子,前晚持搜索票到林男住所搜索,林男見警方找上門,坦承犯行,並且供稱是因為對時政不滿,加上看不慣之前太陽花學運的行徑,因此持強力彈弓彈,在車上朝咖啡店門旁的一面玻璃彈射螺絲帽發洩。

林妻告訴警方,丈夫前陣子每回看到太陽花學運的新聞就十分氣憤,還對她說:「要是兒女去參加,我一定帶回家修理」。

林男供稱僅射一發,但有二面玻璃破裂,警方研判林男射擊位置位於咖啡店斜前方,螺絲帽撞擊到第一面玻璃後,反彈撞擊到第二面玻璃。

警方調查,林男從事果菜生意,長期服用抗憂鬱藥物,射擊完後,往前開到二百公尺外的便利超商旁,還停車整理一下情緒,再北上新竹賣菜。至於「竹南咖啡」前二次砸店事件,林男供稱不知道,也不是他做的。不過警方持保留態度,將再繼續追查。

林嫌坦承持強力彈弓射擊店門玻璃。(記者彭健禮翻攝)

林嫌坦承持強力彈弓射擊店門玻璃。(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前晚查獲林姓男子涉及竹南咖啡被砸案。(記者彭健禮攝)

警方前晚查獲林姓男子涉及竹南咖啡被砸案。(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