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胡志強辦公室 林佳龍︰無關風水

台中市新市政大樓啟用後風水說不斷,圖中九樓首長區位於二棟大樓之間挑高區上方的連結處,一直被指「腳底沒有依靠」,而胡志強連任失敗,也傳出林佳龍可能不會沿用他的辦公室。(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新市政大樓啟用後風水說不斷,圖中九樓首長區位於二棟大樓之間挑高區上方的連結處,一直被指「腳底沒有依靠」,而胡志強連任失敗,也傳出林佳龍可能不會沿用他的辦公室。(記者唐在馨攝)

2014/12/2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胡規林不隨、胡辦林不用?」

準市長林佳龍將在二十五日就職,但此時政壇卻傳出林佳龍在「看過風水」及「諸多考量」後,可能不會沿用胡志強的市長辦公室,而改在九樓首長區中另挑辦公室使用。

另外,市府也傳出,被林佳龍重用的市政顧問方昇茂,因為也要求要在九樓首長區增加「顧問室」,以就近研商大事,讓相關人員傷透腦筋,最後挪出原本胡志強和幕僚開會的辦公室,準備騰做「首席顧問室」。

對此,引發藍、綠議員議論,有國民黨議員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在未來的市議會大會要求「首席顧問」到議會好好「專案報告」,是否「首席顧問」的位階已經與市長及三位副市長、秘書長「平起平坐」?

還有國民黨議員詢問,新市政大樓九樓首長區,是兩棟大樓連接的中庭區,如果林佳龍要調整部份空間,有沒有牽涉到相關的建築法規?也必須好好監督。

有綠營議員則表示,林佳龍贏了二十一萬票,民進黨氣勢大好,此時如果在辦公空間上讓人大作文章,尤其又扯到風水,恐怕因小失大。

對此,方昇茂說,顧問室原本就在九樓,而他要增加的辦公室原本是「閒置」的會議室,這是空間再利用,而且這樣要跟市長、副市長開會也比較方便;準秘書處長李如芳則說,九樓空間目前是針對市長、三位副市長、正、副秘書長及顧問做統合性空間重置的研究,還沒有定案。

指調整空間 為方便開會

但經過內部溝通,準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跟林佳龍確認後表示,首長區將「不會有顧問室」,林佳龍的辦公室也會調整,但跟風水無關,而是會挪到比較中間的位置,好方便開會,至於建築法規的問題,未來施工時也會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