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老幼福利支票大方開 兌現要花70億

升格後兒童福利支出將大幅增加。(資料照)

升格後兒童福利支出將大幅增加。(資料照)

2014/12/17 08:00

佔總預算1成 恐生排擠效應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選前開出許多福利支票,未來如果兌現,光是兒童福利、老人福利支出就要七十億元,佔總預算一成,恐嚴重排擠地方建設費用。

鄭文燦開出的各項選舉支票,各局處都已展開前置作業,試算所需金額,未來只要他點頭,就會納入年度預算。

兒童福利部分,三歲以下幼兒每月三千元育兒津貼要十九.八億元,生育補助費每胎三萬元要五.四億元,三歲以下兒童免健保費四.六億元,國小免費營養早餐六.五億元,連同現有愛兒健檢○.三億元、營養午餐免費有機蔬菜一億元,總計卅七.六億元。

老人福利部分,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若不排富要十三億元,連同原有社會福利政策,包含老人三節補助金十六億元、老人免費假牙二.八億元,總計卅一.八億元,這還不包含尚未定案的重陽節補助金。

合計兒童、老人福利費用就要六十九.四億元,屬於原縣府福利政策為廿.一億元,新增預算則是四十九.三億元。

桃園縣今年總預算雖然高達七○三億元,但其中屬於經濟發展支出的只有一○八億元,經濟發展支出分為農業、工業、交通、其他四大類,經常門部分是十五億元、資本門是九十三億元,也就是說,縣府七○三億元預算,實際用在建設的金額只有九十三億元,未來,若新增福利政策都納入預算執行,勢必產生排擠效應。

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家興表示,除了老人、兒童福利政策,鄭文燦也提出全區公車八公里免費,這部分要花十.二億元,在地青年房租補助要六億元,這些都會排擠地方建設,希望新市府團隊未來預算編列要量力而為,原則上只要是合理、對民眾有利的預算,國民黨團還是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