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R11換永久軌 截彎取直成功

2014/12/16 08: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三鐵共構高雄車站捷運永久軌昨首日運行,旅客明顯感受到車廂沒有以往搖晃情況,列車進出時彎度降低;捷運團隊自評,從臨時軌轉換到永久軌「截彎取直」任務成功。

難度高 國內捷運首例

捷運局表示,高雄車站上下行軌道從臨時軌轉為永久軌,期間沒有停駛列車,也沒有封閉車站及月台,都是利用深夜五個小時完成換軌,這是國內捷運工程首例,也被軌道界視為難度甚高的「不可能任務」。

進站不再有明顯搖晃感

曾經搭乘高雄捷運紅線的旅客,或多或少都會感覺到列車出入高雄車站R11時,搖晃感比較明顯,主要原因就是捷運列車避開三鐵共構的施工區塊,因此必須繞外圍行駛,然後列車再彎進月台停靠。

高雄車站三鐵共構工程,今年四月打通捷運永久站及臨時站牆面,十月中旬進行永久軌與臨時軌的電力系統交換,十一、十二月進行臨時軌與永久軌上下行二段切換,每次介面整合都是很大挑戰。

捷運高雄車站永久站體與軌道順利銜接後,現有的月台層及車站大廳,預計一○五年十月、一○六年十二月陸續轉換,旅客可從共構站內轉乘捷運、台鐵,不必像過渡時期須走到站外轉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