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進化版1999 高雄一指通早就有

高雄市政府創全台先例,推出「1999高雄一指通」手機APP ,讓市府服務數位化,提升服務效益。(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政府創全台先例,推出「1999高雄一指通」手機APP ,讓市府服務數位化,提升服務效益。(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4/12/08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P推出「進化版1999」引起熱烈討論,方便市民可用手機拍照即時上傳反映市政問題。高雄市長陳菊在臉書PO文,指去年推出的「高雄一指通」也有類似功能,網友稱讚,但發現高雄一指通須先下載APP,一年來下載次數還沒突破五萬,認為宣傳不夠,也有人覺得系統不穩定、不夠公開透明。

市長臉書PO文 籲市民多下載

智慧型手機已成趨勢,柯文哲推出的「fix TPE」網站正式上線,民眾將發現的違規問題拍下來後,利用智慧型手機的定位系統,可立即回報給對應單位,稱為「進化版1999」,且不需另外申請一組帳號,登入自己的臉書帳號即可回報,才一天,民眾就上傳一百多個反映問題。

柯P旋風讓高雄市長陳菊跳出來,在臉書PO文說:「看到大家在討論市政問題拍照上傳報修,我們1999的服務很早就建置囉,很高興每個城市都動起來了,也再次提醒大家,多來下載使用我們的高雄一指通」,並附上iOS及Android版的下載點。

1年來下載未破5萬 網友促改善

許多網友看見花媽發文,才發現高雄市去年九月就推出「高雄一指通」APP,下載試用一下,認為不僅是修派等市政問題反映而已,還包含市長信箱、交通(捷運、公車、自行車)資訊、藝文活動資訊、停車拖吊查詢等,相當多元,因此揶揄「柯P抄襲高雄」。

不過,「高雄一指通」須先下載APP,一年來下載次數還沒突破五萬,網友認為市府宣傳不夠,很多人都不知道。

網友也紛紛提出建言,「高雄一指通的系統不穩定,要改鄰里資料會當機,要寫信給市長會自動跳出」、「請作成柯P那樣,不用下載軟體,直接公開透明,大家都可看到處理進度」。

市府指出,會廣納各界意見,強化高雄一指通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