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華江雁鴨季 週末自然公園登場

台北華江雁鴨季週末登場,將可欣賞到小水鴨、花嘴鴨等冬候鳥。(動保處提供)

台北華江雁鴨季週末登場,將可欣賞到小水鴨、花嘴鴨等冬候鳥。(動保處提供)

2014/12/03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華江雁鴨季六、七日在華江雁鴨自然公園登場,不僅能觀賞到上千隻的小水鴨、綠頭鴨等冬候鳥,今年結合社區,安排遶境踩街、生態導覽解說,還加入華江當地有名的青草巷故事,向民眾解說華江公園的藥草植物,今年首度彩繪華江橋六根墩柱,呈現雁鴨姿態,活動相當豐富。

華江橋墩 彩繪雁鴨姿態

每年九月至隔年三月,西伯利亞的雁鴨南下渡冬,包括小水鴨、綠頭鴨、花嘴鴨、尖尾鴨,棲息在北市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周邊的濕地,北市府八十六年將華江濕地劃為「台北市野雁保護區」,並從九十二年開始舉辦台北華江雁鴨季,推廣環境生態。

華江濕地守護聯盟組長劉明昇說,今年冬天來的比較慢,最近才漸漸轉冷,這個時間雁鴨數量不如去年多,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候鳥來台渡冬也會變多,往年觀測最多達到上萬隻,目前約三千五百多隻。

北市野鳥學會建議,華江自然公園有設賞鳥平台,民眾可透過平台上的望遠鏡,觀察可愛雁鴨在整理羽毛或吃東西的畫面,白天基本上都可以看到雁鴨群,想看雁鴨覓食則選在晨昏時段。

今年雁鴨季主題為「活用濕地,營運社區」,動保處長嚴一峯表示,雁鴨季策劃一系列活動,包括水官佑雁鴨—遶境祈福,還有各種新奇有趣的闖關活動、體驗遊戲及機智問答,可利用這週末假日到這邊來參與。

配合雁鴨季,華江橋墩還彩繪各式生態圖樣。(動保處提供)

配合雁鴨季,華江橋墩還彩繪各式生態圖樣。(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