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類技藝賽 埔工奪四座金手獎

國立埔里高工六位同學參加一○三學年度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共獲得四座金手獎及二項優勝,成績全國第一。(記者佟振國攝)

國立埔里高工六位同學參加一○三學年度工業類科技藝競賽,共獲得四座金手獎及二項優勝,成績全國第一。(記者佟振國攝)

2014/12/03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一○三學年度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成績揭曉,國立埔里高工六位同學拿下四座金手獎及二項優勝,成績傲視全國,尤其機械科同班同學林鶴城、蔡宗憲,更勇奪鉗工、車床職種金手獎全國第一名,一班雙狀元創校史紀錄,在全國可能也是首見,而賽前師生更剃光頭宣示決心,終於如願達陣。

工業類科技藝競賽上週在新竹舉行,埔里高工在鉗工、車床、電腦軟體設計、數位電子等四個職種獲得六面獎牌,其中「鉗工職種」林鶴城金手獎全國第一名、吳俊賢金手獎全國第八名,「車床職種」蔡宗憲金手獎全國第一名、黃建祥優勝,「電腦軟體設計職種」王頌仁金手獎全國第七名,「數位電子職種」趙祐優勝。

校長周國生指出,林鶴城、蔡宗憲是機械科同班同學,分別拿下鉗工、車床金手獎全國第一名,一班誕生兩個全國冠軍,術科成績都拿滿分,成績揭曉即轟動全場,不僅是全校首見,在全國可能也是唯一,而這六位同學都是埔里地區國中畢業後選擇在地升學,透過勤奮努力在全國賽大放異彩,已經拿到明年畢業後進入頂尖國立科大就讀的門票。

導師劉佳蘴說,林鶴城、蔡宗憲從一年級下學期開始準備比賽,每天放學後及假日都待在選手室練習,甚至週休假日常從早上七點練到晚上十一點。

為了宣示在全國賽能獲佳績,林鶴城、蔡宗憲、吳俊賢、黃建祥等四位同學,賽前則是落髮明志,老師劉佳蘴、科主任蔡吉隆、黃建源等人也一起剃光頭,用成績證明自己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