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贏蔡啟塔4萬餘票 傅崐萁連任成功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確定當選後,開心的向選民致謝。(記者楊宜中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確定當選後,開心的向選民致謝。(記者楊宜中攝)

2014/11/30 08:00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五合一選舉昨天投開票後揭曉,花蓮縣長傅崐萁仍以壓倒性的八萬九千零四十八票擊敗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的四萬三千五百零四票,傅崐萁順利連任成功;而民進黨籍的花蓮市長田智宣,也以二萬八千一百七十七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吳施鴻的一萬七千一百五十八票,再次坐穩花蓮市長寶座,國民黨雖然繼續失去花蓮縣選民最多的兩大公職選舉,卻在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選舉席次上擁有絕對優勢。

傅︰全力向中央爭取資源

傅崐萁當選後說,台灣整體的空轉跟內耗,已經造成台灣競爭力的流失,遠遠落後亞洲四小龍的韓國、新加坡、香港,甚至澳門,台灣已經沒有內鬥的本錢,花蓮人更不能當落後國家的落後地區,未來將全力向中央爭取地方的資源來建設花蓮,也會全力配合中央政策,來讓花蓮的進步跟發展能夠趕上西部的任何一個縣市。

蔡啟塔︰會繼續關心花蓮

落敗的蔡啟塔昨天則坦然面對敗選的事實,強調一開始選情就很低迷,但依然堅持「選到最後一刻」,一路走來雖敗猶榮,落選後還是會繼續關心花蓮,更希望傅崐萁能善待花蓮縣民。

這次花蓮五合一選舉,昨天上午八時開始進行投票,花蓮縣長傅崐萁和徐榛蔚夫婦,都是花蓮縣長候選人,昨早上九時許手牽手到投開票所投票,連日站在吉普車上掃街曬太陽,臉頰都曬傷,傅不以為意,還說「過幾天就退掉了」,而兩人也跟著其他選民一起排隊,順利完成投票。

縣議員 藍拿二十席 綠六席

花蓮縣議員三十三席,國民黨囊括了二十席,民進黨增加一席達六席,鄉鎮市長部分,除了花蓮市長仍由民進黨花蓮市長田智宣連任,國民黨拿下了九個鄉鎮,無黨籍三個鄉鎮。

而國民黨在這次五合一選舉中,仍值得安慰的是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部分,鄉鎮市民代表一百四十二席中,國民黨囊括了八十八席,村里長部分,共一百七十七席,國民黨囊括了一百零五席。

民進黨僅在鄉鎮市民代表獲得四席,村里長獲得一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