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千元買票 卓溪鄉代候選人張秀春收押

張秀春競選總部住家還有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祝賀「高票當選、為政以德」捲軸。(記者花孟璟攝)

張秀春競選總部住家還有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祝賀「高票當選、為政以德」捲軸。(記者花孟璟攝)

2014/11/25 08:00

〔記者王錦義、花孟璟/花蓮報導〕卓溪鄉第二選區鄉民代表候選人張秀春與蕭姓、吳姓兩樁腳涉嫌現金買票,花蓮地檢署認為張秀春、蕭姓樁腳二人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昨凌晨向法院聲請兩人羈押禁見獲准。

花檢指出,檢察官羅國榮於接獲線報,蕭姓、吳姓兩名樁腳,涉嫌以每票一千元向具有投票權的選民行賄,要求支持卓溪鄉第二選區鄉民代表候選人張秀春,前晚指揮縣調查站、東機站及刑警大隊,傳喚陳姓受賄投票權人等七人到案,部分投票權人坦承收賄,並主動交出不法所得一千元,訊後請回。

檢方在掌握證據後,持搜索票搜索張秀春與蕭姓、吳姓樁腳處所,並帶回三人訊問,部份被告坦承收受現金後發放給選民,不過檢察官認為張、蕭二人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目前正繼續擴大偵辦中。

張秀春住家牆壁上原掛有二幅國民黨送的祝賀捲軸,一幅是「為政以德」,為國民黨花蓮縣黨部祝賀候選人獲國民黨報准參選;另一幅還是黨主席馬英九祝賀「高票當選」;張秀春的丈夫已把捲軸拆下,他說,他不清楚妻子有沒有買票,相信她是清白的,希望她快點回來。

花檢發言人許建榮說,隨著投票日逼近,賄選情資也愈來愈多,目前已經分案的賄選案件近兩百件,其中聲請羈押獲准達十一人,其中包含兩名候選人;偵查終結起訴六件九人,其中包含候選人四人。

國民黨籍卓溪鄉民代表候選人張秀春,被檢方查獲疑似現金買票,凌晨被地院裁准收押。(記者花孟璟攝)

國民黨籍卓溪鄉民代表候選人張秀春,被檢方查獲疑似現金買票,凌晨被地院裁准收押。(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