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港基金會農場 夜賊偷玉米

新港文教基金會自然農場的玉米遭竊。(記者林宜樟攝)

新港文教基金會自然農場的玉米遭竊。(記者林宜樟攝)

2014/11/24 06:00

〔記者林宜樟/新港報導〕嘉義縣新港文教基金會成立「二分之一自然農場」,標榜不用農藥自然耕作,志工辛苦栽種三個月的玉米即將收成,昨天卻傳出玉米被偷拔,志工苦笑說,「小偷可能知道是有機的,拔起來就能吃」,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說,如果竊賊喜歡努力耕種成果,歡迎加入當志工。

二分之一自然農場三年前開始運作,不灑農藥和化學肥料,人工除草、除蟲栽培蔬果,除了供應基金會使用、販售,也讓志工種植採收。提供土地的張媽媽說,白天都有人顧農場,前晚離開時都沒看到被偷摘,昨早卻赫然發現三處玉米田遭小偷。

張媽媽說,農場玉米田已有兩處成熟,另一處再一週後也可收成,「青的(尚未成熟)也摘,好可惜!」她說,自然農場的名氣這兩年逐漸傳開,許多人都來參觀,竊賊可能知道這裡的農產安全無毒,摘了就可吃,趁夜晚來偷拔。

陳錦煌說,農場多次遭竊,讓義工辛苦白流,如果竊賊真的喜歡農場成果,歡迎白天加入義工行列,不要半夜偷偷摸摸,做見不得人的事;基金會已向警方報案,但農場周遭都是農田,沒有監視器畫面可調閱,警方表示將加強夜間巡邏,避免農場再度遭小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