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繩爭取善款 葫蘆童做公益

葫蘆國小昨天舉辦三十九週年校慶暨體育表演會,學生以各種裝扮努力跳繩,爭取更多善款。(葫蘆國小提供)

葫蘆國小昨天舉辦三十九週年校慶暨體育表演會,學生以各種裝扮努力跳繩,爭取更多善款。(葫蘆國小提供)

2014/11/23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跳繩也能做公益!台北市葫蘆國小連續第二年與董氏基金會合作舉辦「跑跳好心情」活動,學生每天努力跳繩,並結合家長會發動的募款活動,款項將根據各班累計的跳繩圈數按比例分配,讓各班再捐款做公益。活動昨天截止,共募得逾十萬元,全校累計跳繩圈數近四百四十萬圈。

葫蘆國小學生把活動當作比賽,每到下課時間,總是和同學相邀跳繩,學務主任董祝祐說,學生捐贈董氏基金會跳繩圈數,也達到健康運動效果,學校結合家長會,發動親師生進行小額捐款,之後依據每班學童跳繩圈數的比例,將善款分配給各班,由學生自己決定要將善款捐給哪一個慈善團體。

董祝祐說,接下來老師將配合課程,讓學童認識國內各慈善團體,並邀請一些團體到校介紹所幫助的對象及關懷方式,讓小朋友了解自己辛苦跳繩爭取來的善款將如何被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