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之子 捐款助學

2014/11/21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北市環保局專出愛心「陳先生」!一名陳姓男子連續十多年來資助環保局清潔隊員,至今捐款超過兩千萬元,卻始終低調不願曝光,另一名陳先生,其父親是環保局退休清潔隊員,從小感受到爸爸工作的辛苦,去年開始提供助學金幫助環保局中低收入戶職工及市民臨時工家庭。

受助的市民臨時工張媽媽,獨力撫養兩個女兒,一家三口在外租屋,大女兒就讀特教班,各項健康指數不良,頻繁往返醫院,為照顧一雙女兒,張媽媽只能做臨時工,收入不穩定,有時更陷入斷炊的窘困狀況。陳先生幫助女兒上學,讓張媽媽深受感動,有了這份助學金,可以補貼女兒的學費,減輕經濟負擔,除實質幫助,也讓孩子體會人間處處有溫情。

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陳先生提供國小生一學期一千元、國中生一學期一千五百元助學金,目前受補助的國中生已達二九一人次,國小生則有三五○人次,「陳先生們」的善舉不只帶給經濟弱勢者希望,也暖了環保局同仁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