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財團滅村 望海巷居民陳情

望海巷居民到市府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林欣漢攝)

望海巷居民到市府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記者林欣漢攝)

2014/11/20 08:00

市府允研議法令 一個月內答覆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望海巷七十多名居民,昨到市府門口拉白布條抗議,控訴遭財團逼搶土地,望海巷當地出身的市長張通榮卻不聞不問,社會處長涂彬海、都市發展處副處長陳振乾出面收下陳情書,允諾立即著手研議相關法令,一個月內提出答覆。

世居百年 租地轉賣遭趕

望海巷換番居民自救會會長蔡文盛說,望海巷三十餘戶居民在當地世居百多年,大都以海為生、目不識丁,一甲子前因公地放領政策,祖先把房屋權狀、土地印鑑交由杜開松家族掌管,每年付租金換居住權。

蔡文盛說,杜家後來輾轉出售全村土地,今年村民卻突然收到地方法院侵佔罪名的民事訴訟狀,才知道有建商規劃興建大型觀光飯店、渡假村設施。

自救會成員昨持「漁民被當愚民」、「沒知識就弱勢」等白布條到市府門口抗議,居民說,張通榮當年擔任長潭里長時,曾帶他們來陳情,現在卻不聞不問,「有決策能力卻置之不理,讓財團來滅村!」還有婦人哭訴:「是要逼我去跳海嗎?」

「市長您忍心老鄰居被趕出這土生土長的地方嗎?」蔡文盛說,財團沒先寄存證信函,也未開過協調會,就直接控告純樸漁民,市府也態度敷衍,多次陳情未果,隻手遮天的不法行徑令人痛心。

市議員呂美玲說,民法有買賣不破租賃原則,地主應無權控訴合法承租的居民侵佔土地;張通榮兒子、長潭里長張淵翔也說,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審判長開庭時有建議建商要和居民加強溝通,他也會盡力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