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法採砂掩非法 挖成恐怖「大峽谷」

盜採集團在新竹縣橫山鄉油羅溪堤防旁挖出一個大洞,現場宛如人工挖出的大峽谷。(記者蔡孟尚攝)

盜採集團在新竹縣橫山鄉油羅溪堤防旁挖出一個大洞,現場宛如人工挖出的大峽谷。(記者蔡孟尚攝)

2014/11/16 08:00

〔記者蔡孟尚/橫山報導〕新竹縣橫山警分局14日破獲一個合法掩護非法的盜採砂石集團,這個集團在油羅溪內灣段以合法砂石場為掩護,利用路面上看不到岸邊的視線遮蔽,在堤防旁大肆開挖一個長60公尺、寬40公尺的大洞來盜採砂石,盜採現場宛如大峽谷般令人怵目驚心。

「這個盜採區域這麼靠近堤防,萬一把堤防挖壞就麻煩了!」橫山警分局偵查隊員警發現這個盜採集團後,設法從制高點蒐證,結果發現這些盜採砂石的不肖份子根本沒把堤防安全放在眼裡,為了避免他們「越挖越大洞」,昨天出動大批警力圍捕,歹徒們利用地形四散逃逸,只剩一名來不及離開的葉姓男子(33歲)被抓,現場查扣了挖土機2輛、卡車4輛和盜採天然級配、砂石成品及半成品一批。

警方說,這個集團以鄰接120號縣道入口處的砂石場當掩護,趁著選舉期間的警力真空,大膽把挖土機、卡車開進沒有辦理公共工程的盜採現場狂挖,光是這幾天就被挖出一個面積約2400平方公尺、深約6公尺的大洞,蒐證員警形容,這個在堤防旁的盜採現場簡直就像是個挖出來的大峽谷。

葉男偵訊時,坦承在砂石場後方的合興段油羅溪右岸677地號的國有地開挖竊取砂石,警方將他依竊盜罪嫌移送,並追查其他共犯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