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打小英牌 戰友解讀不同

2014/11/15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配票多一席」?選戰倒數,為求「議會衝過半」,綠營各選區都出現「配票多一席」的氣氛醞釀,甚至有人打出「蔡英文牌」,引發注目。

中西區的新人江肇國最近「請出」蔡英文拍攝電視推薦廣告,並有家戶拉票電話,據悉,此舉引起同選區民進黨議員支持者「疑惑」,質疑「黨主席可以為單一參選者拉票嗎?」「難道蔡英文沒有支持黃國書?」

黃國書的支持者不但暗中喊出「集中選票」反制,也有人說,如果在同選區有二位黨籍候選人,蔡英文拉票電話卻可以只為其中一人拉票,那其他各選區可否要求「比照辦理」?

無獨有偶,東南區議員候選人鄭功進最近推出一波文宣也打出「蔡英文牌」,除了貼出和蔡英文的合照,並標榜「民進黨不必爭第一,咱要拚三席,民進黨不要拚高票,咱要拚配票」,強調如果配票,民進黨東南區一定三席全上。

黃國書昨天表示,主席能否為單一新人拉票、而且指名只有該位新人,地方有不同意見,但他能理解,而且也願意「拉江肇國一把」。

江肇國因為擔任過蔡英文、蘇嘉全的部屬,因此這次獲得二人力挺,鄭功進打出「蔡英文要配票」,則引起東南區同選區更大的反彈。對此,鄭功進說,「只有國民黨才希望民進黨不要在東南區上三席」,他的文宣有選票結構基礎,選民能夠理解,多數也能接受。

不過,同黨議員何敏誠陣營則表示,「何敏誠在力爭東南區唯一的男性保證名額」,三名女將都很強,再配票下去,何敏誠會落選; 另一位同黨籍女將邱素貞也說,「連林佳龍來站台都說一定要唯一支持邱素貞」,東南區沒有配票空間。兩陣營並同時強調,蔡英文並未表示東南區要配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