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大巨蛋選址錯誤 是擦屁股工程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0日下午前往尚未完工的大巨蛋進行市政考察,擔心日後四萬人散場,勢必造成交通大亂,將來要檢討大巨蛋蓋在這裡的正確性,批評是「擦屁股的工程」。(記者羅沛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0日下午前往尚未完工的大巨蛋進行市政考察,擔心日後四萬人散場,勢必造成交通大亂,將來要檢討大巨蛋蓋在這裡的正確性,批評是「擦屁股的工程」。(記者羅沛德攝)

2014/11/11 06:00

〔記者蔡亞樺、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前往位在忠孝東路上的大巨蛋工地進行考察,柯批評大巨蛋選址錯誤,「這是一個擦屁股的工程」,柯表示,很少國家會在市中心蓋巨蛋,未來四萬人散場時,將會衝擊周邊交通,市府要有善後工作。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昨陪同柯到場,施提到,大巨蛋從二○○六年簽約到完工約八年,擔心影響到二○一七年世大運,且大巨蛋相鄰就是松菸古蹟保護區,市府卻沒有任何保護措施,呼籲市府應重視。

柯說,大巨蛋是世大運的開閉幕主場館,因此一旦他當選市長,會要求準時完成且品質必須無虞。但柯說,全世界很少人把大巨蛋蓋在市中心,跟他上課的建築師也說好像從無先例。

柯說,巨蛋人潮疏散是個大問題,交通衝擊滿大的,真是滿困難的善後工程。媒體問如何解決交通?柯說,這將會是新的市政府要處理,要另成立專案小組處理。

對柯的質疑,北市體育局長何金樑昨說,大巨蛋棒球場符合國際棒球場規格,而十幾年前因棒球賽得在風雨中打,當時民意認為應仿效美日興建巨蛋,中央也認為不錯,由北市府承接,大巨蛋當年規劃時,考量交通方便與腹地才選定在此處,且疏散時的交通配套已在討論規劃。

連營政策發言人劉冠吟則批評柯未做足功課,表示疏散方法很多,包括分散停車場、公共運輸搭乘點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