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選將看板不見馬英九 無人放合照

2014/11/11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五合一選舉拚戰激烈,街頭掛滿形形色色選舉看板,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連一絲光環都沒有了,看不到藍營候選人掛上馬英九照片,而大部分看板都以亮麗色彩為底色,搭配候選人肖像,但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卻以黑色為底色,縣議員候選人賴岸璋看板則沒有自己的肖像,只有一雙運動鞋,堪稱最為奇特的看板。

有人批票房毒藥 指「瘋了才放」

這次彰化縣五合一選舉的看板有一個特色,藍營候選人沒有人掛上與總統馬英九合照的照片,這在幾年前是難以想像的。反倒是民進黨第一選區縣議員候選人林世賢,一度曾掛上他自己在二○一一年反國光石化大會上把馬英九轟下台的照片,凸顯他嗆馬戰將的印象。

一位藍營候選人表示,「我瘋了才會掛上票房毒藥馬英九的照片,又不是嫌票太多,這次選舉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還有藍營候選人曾在造勢場合勉強掛上馬英九照片,但活動結束就取下。

相對之下,蔡英文照片在民進黨候選人普遍使用,也顯示她的人氣不墜。曾經是萬人迷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沒看到有人用他的照片。另有藍營候選人則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照片印在文宣上,顯示朱上升的政治行情。

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滄敏的看板以白色為底,搭配肖像及「民意優先、繁榮彰化」字樣,其色彩和大部分國民黨候選人以白色、藍色及紅色為基調差不多;無黨籍黃文玲則因地制宜,除了「一流縣長、一流縣民」的看板外,在台化彰化廠附近則掛上「彰化台化雙贏」的看板,呼應他主張台化遷廠的訴求;無黨籍洪敏雄的看板則以「改變彰化由您決定」為主題,訴求選民才是頭家。三位縣長候選人的看板色彩都頗為亮眼。

魏明谷黑色為底 喻台灣被馬帶往黑暗

最奇特的是民進黨魏明谷看板,竟以黑色為底色,搭配魏明谷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並立的肖像,寫上「台灣要贏、彰化先贏」,不同於傳統色彩運用的看板矗立在街頭,頗引人注意。魏明谷幕僚表示,黑色隱喻台灣被馬政府帶往黑暗,小英和魏明谷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走出黑暗。

賴岸璋 以運動鞋代替自己肖像

為了讓選民記住候選人,通常看板上都會有候選人肖像,但第一選區尋求四連任的民進黨縣議員候選人賴岸璋,卻以一雙運動鞋代替他的肖像,寫上「勤」字呼應,凸顯他勤走基層的風格。賴岸璋表示,自五月份至今,他已走了二百多公里家戶拜票,運動鞋帶他走向選民,所以他以運動鞋為圖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