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護樹200天 「綠雨傘」控迫遷

松菸護樹志工團兩百日大事紀

松菸護樹志工團兩百日大事紀

2014/11/10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兩百天前,遠雄為拓寬大巨蛋車道,趁半夜無人,拔除松山菸廠周邊數十株行道樹,引發護樹民眾強烈抗爭。昨天松菸護樹志工團護樹兩百天,共計保留三十三棵樹,但已有五十四棵樹被強行移走;昨也在大雨中展開象徵抗爭決心的「綠雨傘行動」,沉痛地呈現老樹受虐、遭迫遷的控訴。志工團盼透過國父紀念館全區被認定為文化景觀,保留國館與大巨蛋間聯通道的老樹不被移除,今天文化局將召開大會決議身分。

盼國父紀念館全區列文化景觀 今決議

昨早,十位志工團民眾聚集在松菸廣場,在大雨中手舉綠色雨傘,隨著貝多芬第五號奏鳴曲「春」的旋律,慢慢張開一把把綠傘,象徵一棵棵的老樹;隨後,音樂夾雜轉化為鋸樹、工地的聲響,民眾慢慢躺臥在地面,同時仍高舉貼著標語的雨傘,表達沉痛抗議。

志工團組長游藝表示,兩百天來,志工團歷經被驅趕、獲得正面回應又落空,不斷表達主要訴求,就是要透過路型變更設計,讓老樹原地保留。目前共五十四棵被移植、主要是木棉、楓香、紫檀;其中,一棵斷掉、一棵不見,其他被移植到南港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健康狀況也都不見樂觀。

他說,目前松菸大巨蛋僅存三十三棵樹,雖然松菸護樹都圍繞在大巨蛋開發個案,但事實上,以「護樹」做為行動核心,其中所牽涉的開發與環境議題,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希望政府或財團開發的同時,尊重在地居民與生態系,也將再堅守下個兩百天,不讓老樹無辜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