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人民「食不安」小英籲選民教訓馬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四)推薦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右三),會是個踏實認真做事的好市長。(記者丁偉杰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四)推薦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右三),會是個踏實認真做事的好市長。(記者丁偉杰攝)

2014/11/09 08:00

〔記者林宜樟、丁偉杰/嘉義報導〕民進黨籍嘉義縣長張花冠競選連任,黨主席蔡英文昨晚為她站台造勢時,直批馬英九總統「六三三」、「黃金十年」政見跳票,食安問題連環爆更讓人民不安,這次選戰將決定台灣的未來,呼籲選民給馬政府一個教訓,除嘉縣支持張花冠蟬聯,還要讓嘉義市涂醒哲、雲林縣李進勇一起當選,打造雲嘉嘉成為台灣穀倉,提供最安全的食品與農產。

張花冠昨早在民雄鄉成立競選總部,同屬綠色陣線的鄉鎮市長、縣議員候選人一同拜神祈求高票當選,晚間在民雄國中舉辦造勢晚會,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陳明文等人上台助講,超過二萬名支持者高喊「凍蒜」、「讓國民黨倒,台灣才會好」,氣勢昂揚。

張花冠引述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博士宣言「我有一個夢,人人生而平等」,面對馬政府執政,使台灣南北資源差距擴大,區域發展失衡,她也有一個夢,大埔美二期、馬稠後工業區開發,可創造上千億元經濟產值及三萬五千個工作機會,讓嘉義子弟在嘉(家鄉)就業,未來結合故宮南院與阿里山,打造文化、觀光雙核心,建設食安中心,打造嘉義農漁業品牌。

蘇貞昌稱讚張花冠是五星級縣長,呼籲鄉親支持她連任;賴清德說,張花冠推翻「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這句話,用有限的資源,創造相當多的政績。

民進黨「新經濟列車」昨晚也開抵嘉市文化公園,為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助陣,透過布偶劇團表演與民眾互動,氣氛很High。蘇貞昌站台推薦涂醒哲是「古意人」,行政歷練豐富,會是踏實認真做事的好市長;他暗諷國民黨候選人是「選舉人」,擅長政治表演,但不能只靠笑臉、腰軟,討好選民就想贏選舉。

賴清德表示,涂醒哲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同為醫生,兩人性格相似,都對社會有貢獻,「台北市民能接受柯文哲,嘉義市民更能接受涂醒哲。」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右六)昨晚到民雄為嘉義縣長候選人張花冠(右五)助講,眾人高喊凍蒜。(記者林宜樟攝)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右六)昨晚到民雄為嘉義縣長候選人張花冠(右五)助講,眾人高喊凍蒜。(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