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球撿球器 遠東科大紐倫堡奪金

遠東科大參加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拿下一金一銀與兩項波蘭特別獎。(遠東科大提供)

遠東科大參加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拿下一金一銀與兩項波蘭特別獎。(遠東科大提供)

2014/11/04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市報導〕遠東科大團隊參加今年的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又有斬獲,拿下一金一銀,以及兩項波蘭特別獎,摘金的是迎合歐洲人運動習慣的「網球撿球器」,由該校的創新設計與創業管理系教授陳玉崗所發明。

獲得金牌獎的「網球撿球器」是一種網球收球器,包含一圓柱筒體、U形桿以及一握持桿;撿球時以握持桿推動圓柱筒體,向網球方向旋轉滾動前進,壓碾通過球體時會進入含有彈性件的環狀體單向入口,達到收球、撿球目的。

特別的是,這項發明稍微改造後,也適合桌球、高爾夫,原理運用頗為廣泛。

銀牌的是「多向式之發光散熱板材及燈具」,研究計畫由機械工程系教授陳智主持,將LED結合透明基板與遠紅外線散熱,能全方位照明,使發光效能被充分利用,可避免過高工作溫度導致發光效率下降的缺點。

波蘭特別獎作品有「地雷式蟑螂捕捉屋」與「高效率環保指甲彩繪設備」,各由工業設計系教授吳祥祺、化妝品應用管理系教授丁永強等團隊研發,表現也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