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歲翁掃街30載 用壞500掃把

九十四歲「阿太」林明騷(左)身形雖然已經佝僂,但是天天掃街的熱忱卻依舊旺盛、熾熱。(記者黃美珠攝)

九十四歲「阿太」林明騷(左)身形雖然已經佝僂,但是天天掃街的熱忱卻依舊旺盛、熾熱。(記者黃美珠攝)

2014/11/02 08:00

林明騷平均3週掃壞一根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箭竹窩九十四歲老鄰長林明騷的長壽養生撇步就是「掃街」。每天清晨,只要沒有下雨,都可以看到他拿著竹掃帚在箭竹窩路旁努力清掃街道,這個習慣迄今卅多年沒停,其子、「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總幹事陳新源估算,其父平均每三週掃壞一根竹掃帚,卅多年下來已經掃壞了至少五百根。

照門里長林明學三不五時也會陪這個「阿太」級的環境清潔志工掃街,因為林明騷所打掃的四、五百公尺長路段,兩側種滿台灣欒樹,落葉經過林明騷清掃集中後,一袋袋就成林明學的水梨園有機堆肥。

縣議員林保祿早就聽說箭竹窩清晨有這幅「阿太掃街」的美麗風景,日昨趁著下鄉拜訪鄉親繞去一探究竟,因為新埔以產高接梨聞名,梨樹需要修剪枝條,他早想要仿效國外把梨樹枝破碎後改做有機堆肥的方式,補助農友或用其他方式開辦,使得高接梨種植可以更環保又經濟。

陳新源說,他的父親一向很熱心,鄰長退休後就改用掃街的方式抒發熱忱,身為兒子,他就當做是老人家的運動,偶爾有空就陪他(掃)一段,只是為了安全,他請老人家務必天亮以後才能出門。

下雨不能掃 老人家最鬱卒

家人說,林明騷對掃街的執著有時顯得有些孩子氣,因為下雨天落葉不好清掃,老人家只能枯坐家中,所以只要連續天雨個幾天他就會顯得坐立難安;平均每三週就會有一個週期出現,也就是不斷催促陳新源要買新的竹掃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