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旅遊節 國寶級石砌老師傅帶路

石砌老師傅方精福(持麥克風者)向民眾解說手工石砌工法。(記者翁聿煌攝)

石砌老師傅方精福(持麥克風者)向民眾解說手工石砌工法。(記者翁聿煌攝)

2014/10/19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的登山旅遊節,昨第一場在深坑大崎嶺步道免費導覽,請到參與整修步道的石砌老師傅方精福現身說法,如何利用現地土石,修整出自然的登山步道,民眾了解到前人修築步道的辛苦,走起山路果然沒人敢喊累。

大崎嶺在新北市深坑區,距離市區不遠,沿途景色優美宜人,是今年觀光旅遊局整修的七條步道之一,觀光企劃科長陳靜芳說,舊步道為木石相間的階梯已有部分損壞,觀光旅遊局發包後,包商特別找來傳統石砌步道的六十六歲老師傅方精福。

方精福說,傳統工法重視就地取材的自然工法,全程的石砌階梯都是手工現場製作,利用現地的土石,修整一塊一塊的石頭,再鋪設成大崎嶺現在的手作石砌階梯,他的技藝獲得這次登山旅遊節代言人劉克襄的高度認同。

陳靜芳說,昨天大崎嶺免費導覽活動共有兩梯次,由新北市山嶽協會提供專業生態導覽,上午十點及下午兩點各一梯次,許多民眾扶老攜幼趁著好天氣的假日一起到深坑的步道登山,中午順便一遊深坑老街、品嚐美味的豆腐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