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配取貨未付款 大閘蟹業者挨詐

成功大閘蟹肥美品質佳,卻傳出不肖民眾利用宅配詐騙,貨到不付款。(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大閘蟹肥美品質佳,卻傳出不肖民眾利用宅配詐騙,貨到不付款。(記者張存薇攝)

2014/10/18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成功鎮大閘蟹鮮甜肥美,最近卻出現不肖民眾宅配取貨不付款的情形。業者蔡賢男說,日前有位新竹江先生訂購卅隻、共一萬八千元的大閘蟹,出貨了卻未付款,手機也關機相應不理;後經查得知,這位江先生同一天也收了其他十四筆大閘蟹貨品,他擔心其他提供宅配的業者繼續受騙上當,除報警處理,也提醒商家提高警覺。

蔡賢男說,現在正是大閘蟹產期,因近日爆出中國大閘蟹接連驗出禁藥,好不容易本土大閘蟹訂單轉旺,卻碰到民眾詐騙。他指出,九日近午接獲自稱「江順吉」的來電,說要訂購卅隻單價六百元的頂級大閘蟹,會立刻匯款。當天下午出貨後仍未收到錢,他去電詢問,江說週一早上應可收到,沒想到江順吉從此人間蒸發,再也聯絡不上。

蔡賢男指出,他透過朋友查詢,發現國慶日當天,江順吉主動聯絡宅配業者取貨,當天共有十六筆大閘蟹訂單,除其中一筆一萬多元的「貨到付款」訂單被退件,其他都取貨,顯然是有計畫詐騙。

他表示,通常「貨到付款」或「匯款」訂單各佔一半,曾有消費者取貨了忘記匯款,也會立刻補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詐騙手段,損失金錢事小,但他擔心其他商家也受騙,提醒大家多注意。

目前本土大閘蟹蟹黃、蟹膏肥美,且特級五兩以上,往年一隻要五百元;現受中國蟹衝擊,降為四百元,正是品嘗好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