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成設廠案有弊? 翁重鈞張花冠互槓

嘉義縣長參選人、立委翁重鈞(中)抨擊嘉義縣政府涉嫌包庇「永成」製造黑心油。(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長參選人、立委翁重鈞(中)抨擊嘉義縣政府涉嫌包庇「永成」製造黑心油。(記者蔡宗勳攝)

2014/10/16 08:00

翁要求應道歉 張回批政治操作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六腳鄉永成油脂公司涉嫌販賣劣油,危害民眾健康,立委、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翁重鈞,昨率領數十位民代與鄉親,前往永成油脂前舉牌抗議,翁嚴詞抨擊縣長張花冠應負起監督不周責任,向全國鄉親道歉;縣議員李國勝更在永成大門以噴漆寫下「抗議黑心油」,抗議民眾指永成作業過程發出惡臭,但檢舉都未見處理,抨擊縣府有包庇之嫌。

張花冠回批,中央政府無能,百姓受害,平常不關心黑心油的民意代表,到了選舉就不要再政治操作了;縣府表示,已對永成祭出重罰三千萬元,前天又決議廢止永成公司臨時工廠登記。

裁罰、勒令停工 縣府稱均有處理

縣府強調,多次稽查,但永成拒絕配合,只能行政裁處,並在第一時間向檢方舉報,希望司法介入偵辦,地政處在九月十九日依「區域計畫法」第十一條裁罰,兩座鍋爐與核定的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不符,環保局依規定裁處十萬元,同時勒令兩座鍋爐停工。環保局表示,永成於九十九年二月,有民眾陳情水溝阻塞有異味,同年三月陳情永成廠區附近有異味,這兩次檢舉案,環保局均派員處理,業者改善完成,後續無檢舉案件。

翁重鈞質疑說,永成於九十六年向縣府申請用途為「菇類栽培場」,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為何後來可以申請臨時工廠登記證,過程疑雲重重?

設廠登記遭疑 經發處:依法行政

他表示,縣府在一○二年二月核准永成申請臨時工廠登記案,但文中明確告知不得進行廠房擴建、增加和變更產業類別及主要產品,但永成後方屬違規擴建,違法事實明確,為何未見任何裁罰或撤照等具體作為?工廠校正每年六至七月舉行,縣府應派員訪查輔導,難道都沒有發現永成的違法事實嗎?

縣府經發處指出,永成於九十九年十二月申請未登記工廠補辦臨時工廠登記,縣府受理後,依經濟部訂頒「未登記工廠補辦臨時工廠登記辦法」規定,經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審查及三次補正,以及提出九十七年三月十四日之前的台電用電證明,符合相關規定,業務單位依法行政,於一○二年二月六日准予補辦臨時工廠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