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前議員占縣有地建屋未拆?苗栗人權協會下通牒

苗栗縣人權協會執行總幹事林青松,昨天在張藥房牆面上掛上白布條,限期縣府拆除林欽松占用縣有地上建築。(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人權協會執行總幹事林青松,昨天在張藥房牆面上掛上白布條,限期縣府拆除林欽松占用縣有地上建築。(記者彭健禮攝)

2014/10/01 08:00

7日前未拆將代拆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前苗栗縣議員林欽松,被苗栗縣人權協會指為縣長劉政鴻的親信,他住家後方的鐵皮屋部分用地長期占用縣有地,卻不見縣府拆除,協會昨天在大埔張藥房牆面上掛上白布條抗議,並下通牒要求縣府於十月七日前拆除,否則將「代為拆除」。

縣府:一切依法辦理

縣府表示,一切依法辦理,其餘不做回應。林欽松則提出民國七十五年興建鐵皮屋時,當初縣府建設局所核發的使用執照,證明鐵皮屋非違建,並強調,若苗栗縣人權協會對他的鐵皮屋,有任何損壞行為,一定訴諸法律自救。

林欽松:有使照 毀損將提告

林欽松位於竹南鎮大埔里仁愛路住家後方的鐵皮屋,被檢舉為違建,長期佔用縣有地,經縣府會勘證實鐵皮屋約三分之一的面積,占用大同段三二七之一號、面積二百二十三.四九平方公尺(約六十坪)的縣有地。

苗栗縣人權協會於五月間,行文縣府呼籲儘速拆除,但至今縣府仍未作業,協會不滿「縣府拆大埔四戶動作火速,拆劉政鴻親信的違建卻慢吞吞」,昨在大埔張藥房僅存的牆面上,掛上「昨!劉政鴻違法,強拆大埔四家;今!咱拆劉政鴻親信竊佔國有地宅。」的白布條。

協會執行總幹事林青松指出,林欽松是劉政鴻在竹南的親信,縣府無作為,擺明是在包庇,他要求縣府或林欽松自身於十月七日以前拆除,否則將於當天「代為拆除」。

林欽松說,早在民國廿九年,他就在此居住,現今被檢舉占用縣有地的部分,早年是牛舍豬圈,他改建為鐵皮屋時,土地測量還是「我的土地」,經過都市計畫重劃,卻成了縣有地,他也覺得莫名其妙。

林欽松說,他已依法向縣府繳交了最近五年的使用補償金六萬一千六百八十五元外,並依縣有財產管理自治條例,向縣府提出承租申請,估計一年租金需三萬多元。

林欽松位於竹南鎮大埔里仁愛路住家後方的鐵皮屋,經縣府會勘,占用了大同段三二七之一號、面積約六十坪的縣有地。(記者彭健禮攝)

林欽松位於竹南鎮大埔里仁愛路住家後方的鐵皮屋,經縣府會勘,占用了大同段三二七之一號、面積約六十坪的縣有地。(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