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幼兒園「爽歪歪」對聯 藏溫馨故事

烏日區仁德幼兒園後門一副對聯遭外界質疑不妥,但社區表示背後有溫馨故事,盼外界不要曲解。(記者俞泊霖攝)

烏日區仁德幼兒園後門一副對聯遭外界質疑不妥,但社區表示背後有溫馨故事,盼外界不要曲解。(記者俞泊霖攝)

2014/09/27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烏日區仁德幼兒園後門一副對聯「點鐵成金凍未條,化朽為奇爽歪歪」,昨引發外界質疑與幼兒園風格不符。當初設置此對聯的光德文化協會理事長林永成則說,對聯背後隱含溫馨助人故事,盼外界別過度解讀。

外界質疑「點鐵成金凍未條,化朽為奇爽歪歪」對聯不適合放在幼兒園門口,當地仁德里長洪炳煌說,數年前幼兒園旁尚未開路十分髒亂,社區志工在一旁設立資源回收站,籌得經費投入關懷據點照顧長輩,並徵得公所同意設立小門進出,幼兒園出入則從前門。

林永成說,「點鐵成金」是指回收站把廢鐵變資源,「凍未條」是以台語形容志工做得很開心。「化朽為奇」則有兩個意涵,其一是某志工兒子有輕微智障常走失,但投入該處資源回收後,情況好轉,如今也在資源回收業找到工作;另一層意思是回收站內常有廢紙,社區關懷據點長輩會拿來製作各式作品,「爽歪歪」也是台語發音的庶民語言,並無不妥,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林永成說,當初是社區林姓大學生發想對聯,一開始他也無法接受,但仔細想想,覺得對聯不必太八股,只要能真切反映志工用心。不過如今景色已改變,為避免外界誤解,會研議設置解說牌,向眾人介紹這段溫馨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